沒想到第一次發文就要分享自己近期的結束的一段感情

 

我們的相遇是在ig 上面, 也是我自己主動先follow 他,然後他 私訊我說是不是有人請我follow他

我說沒有耶 我就是想看看你的生活照片 , 也沒有誰請我follow你  ~~

當時我還沒發覺他是一個小心翼翼也細心到不行的牡羊座男生

他與他的父母住在溫哥華 我們長達五個月沒有碰面 從6月開始認識 到11月他回來台灣 , 

找我, 然後也會與他的好朋友一起吃飯!

以往他一年會回來一到兩次 ,與他最好的朋友一起相處個兩周, 又或者以前也有跟台灣女生交往 會固定回來台灣

剛開始我還不太適應要天天與一個異性聊天, 因為在這之前 大概有空窗兩年沒有去談戀愛

有時他會說  我們聊天的時間很少 希望可以多了解彼此 , 也因為他這樣說  , 所以我就每天固定在某個時段 與他視訊

 分享了很多事情 也很期待碰面!!!

 

11月他回來以後 他待了10天 那10天我們都在一起 然後也自然而然的交往了

但時間過得很快 他回溫哥華以後 他就希望我最好趕快的去找他一起住 也可以一起去旅行

但我因為工作關係 最快出發時間就是三月底  這中間隔了三個月半  

其實在這中間有幾次聊到最後 他覺得我們的個性很不一樣 

他是一個很細心的牡羊座男生  40歲也未婚  以前交往的對象經驗可能滿多的, 因為他的條件也都不錯

也把自己的體態維持得很好, 對女友的條件也滿挑剔, 因為他就是很細心 想很多 脾氣也很火爆.

但對自己喜歡的人 真的也很好, 所以從認識交往到分開 真的轉變很大

他說 他覺得我有些地方他不是很喜歡  有時候也嫌我懶惰 很久沒去運動之類的

以及我的穿著  覺得我為什麼都把自己包起來 總是很喜歡穿寬鬆的衣服 

又不是身材不好等等等...的一些小事情

 

但後來 因為還沒有一起相處過  所以我們也ㄍㄧㄥ到我飛過去溫哥華那一個月

見到他的時候很開心  心裡想說終於碰面了 終於可以好好相處了

到了他家 他媽媽看到我很開心 阿姨人也很好 叔叔人也不錯, 

因為第一次去人家家裡  對他們家的習慣跟做事方式不太一樣

他把廁所打理得乾淨 而我是第一個有女生去他家住一個月的人

他以前沒有讓女生住他家裡面 可能都是各自居住吧

我的個性比較大剌剌 ,他不喜歡 然後有時會嫌我衛生紙用太快 廁所地板上有一些頭髮 , 有時也會嫌我廚餘分類的不好

他要重弄 ,   其實我當下聽到他這樣說  很直接又有點不太開心的口吻對我說   我自己也是第一次來適應這個家庭的環境

最少也要給我兩三個月的時間適應調適  但我們各自工作的關係' 也沒辦法待那麼的久

我心裡也很受傷, 但我知道他不是故意那麼直接,因為他的脾氣就是如此   不會隱瞞什麼,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後來  我有特別注意他在意的一些點, 其實我心裡壓力也是有點大,  

平常的時候他要工作'  我有時會早上會陪他一起去見客戶  我英文不好 也不太能跟客戶聊些什麼事情

但看的出來客戶對他也都不錯, 因為他很有禮貌 雖然開車的時候都在罵前面的人有多笨   開得太慢 

導致整條路都在塞車    我剛開始都會安撫他說 沒關係就等一下就好了

但習慣他開車習慣以後 我就一邊聽   一邊玩手機 或是看風景 

他其實對我也很好  常常帶我去吃他覺得不錯的餐廳  去幾個他覺得不錯的景點 安排一些行程依可以一起去走走 一起去打羽毛球等等的一些活動

但可能因為在生活上 他覺得我做的不夠好 他不滿意 所以到後期 每當我們出門 他臉上總是會有一種說不出來的不開心感覺

我想~~~ 我可能是最後一次在溫哥華與他相處了 但我心裡不想承認我們不合適 我也不想面對這樣子的分離

所以我就包容這一切 他對我不滿的一切   

我很喜歡對他撒嬌  我們要好的時候就還滿甜蜜的  但只要不小心踩到他覺得不該做錯的地方 他的情緒就會忍不住地有點微怒

其實都是生活上的小事  環境的打理  我也要求自己能做到很乾淨 不要讓他生氣 !! 但總是會讓他覺得我做的不夠乾淨 不夠仔細 不夠完美

但也不知道為什麼 可能心裡很希望自己可以做到完美  但卻還是沒辦法做到完美  有壓力 沒辦法那麼輕鬆面對生活!!!

或許這就是他說的  我們個性很不一樣 就算改了 幅度也有限   他希望他面對的這個人 個性就是跟他一樣挑剔 一樣細心 一樣仔細

而不是要我這個人去變成他要的個性 這就不是我原本的樣子了!!!!  

也因為他一點一滴的累積這些讓他不開心的小事情  他在我回台灣的最後一天 跟我說  他在想我們要不要就分開

但他也很捨不得  因為在一起有時候也很白癡 很好笑  

我其實聽到他這一說 我就開始狂哭 哭到無法自拔   

也因為跟這個人相處了三周  有了一些習慣的感覺 我是天蠍女 很重感情  念在他媽媽待我很好  他爸爸也常常跟我說故事

他客戶人也很好  撇除他發脾氣的時候  好的時候是真的很好   很專一 只要我一個人外出 他就會問我說還好嗎?

晚一點需不需要載你回來  也給了我很多的安全感, 我想 ~為什麼我會願意退讓, 包容他 希望自己可以跟上他的腳步 !

就是因為他的專一以及很多時候讓我很有安全感吧  有時我們一起聽音樂  他會彈吉他唱歌 

我也會在旁邊聽 然後鼓勵他  我自己也很喜歡唱歌 也很喜歡音樂  但我不會吉他 

但可以一起玩 滿好的~~~~  我想我就是念舊在 好的時候的樣子  所以不想分離吧

後來我回台灣以後 他也有跟我回來14天  找他的好朋友一起吃飯聊天運動  那 我們的關係就滿卡的  雖然他一半想分 一半不想分   

但那14天住在一起的時候 都還好 因為在飯店也不用打理環境 所以他也沒什麼不開心

不過有兩三次好像也因為不小心踩到他的點 他也是生悶氣 他知道我不是故意的  但他就是會在意這個點

我也漸漸的開始有點討厭自己  討厭自己為什麼還是會讓他不開心呢><

開始在他面前不夠有自信 因為怕他會念我 罵我 

開始在他面前越來越順著他的脾氣 無法做最自然最有自信的自己一直到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一直到他 5月10號左右回溫哥華  5-6月之間都還好 一 樣會分享生活大小事情

他開始覺得每天視訊讓他壓力很大 覺得不應該聯繫的那麼頻繁

唉~  怎麼跟追求的時候差那麼多  直到六月底  跟我說他堅持不了 想分手 

然後我就傳了一些話給他 他就心軟了 突然又說不想分了

!!!!!!!  就這樣拖著拖著 到七月 到八月中 才正式分開  這中間他也提了兩次的分手

他總說他堅持不住 覺得很累 每天起床總是覺得心裡悶悶的

但又會心軟  心軟 會一直想到我在哭 一直想到我說我想念他媽媽做的菜

又勉強的在一起 , 也跟我說他也覺得要在相處一次看看 但距離我要飛去溫哥華的時間還有七周

我多希望他撐住  多希望他能在等一下  

但我也好自私  明明知道去了可能也不會放鬆  那去要幹嘛 

心理也好多的OS  也知道自己如果再飛去一次 , 有可能壓力也滿大 也可能事情會做得好

腦袋有很多想法  這些想法我都不會告訴他  因為我想念他 ' 希望可以見到他

所以我都忍著不說我心裡壓力的話

 

最後在八月中的某天    他跟我說他心情不好  過幾天再跟我聊 

我心裡想說 過幾天應該沒事情  我一天還是傳一句話跟他說  照顧好身體 不要讓自己太累了

多喝水等等關心的話  

但我想牡羊座不想別人吵的時候  應該就是不喜歡別人在那邊吵吧 安靜就好

我就會很擔心  心裡總是掛念 哎呀~~~~唉

 

然後他傳了一串  其實他中文沒有很好  但他認真地打了一段話給我

他說 :  

XX 我要先讓你知道,你什麼事情都沒做錯, 這一兩個月以來真的很辛苦你~ 我也很辛苦 因為我們ˋ這個關係拖了太久了

我每一天起'床 都會有一個很不舒服的感覺 我本來也希望可以找到我想給你的愛 可惜我感覺不到

 

所以每一天 妳想對我好 包容我不好的脾氣 我會有很多的壓力

所以我希望妳明白這不是妳的錯  是我心裡面的一個感覺 所以我一路以來都沒有跟妳說 "我愛妳"

 

現在我很麻木 只想把我們的關係有一個結果 我也希望妳不會跟我說一些讓我感到內疚的話

麻煩妳有時間的時候幫我取消那張機票 很抱歉 我們變成這個樣子 但保持現在這個狀況  也是在騙自己

 妳好好照顧妳自己 妳是一個聰明的女生 妳肯定可以做到很多事情的  謝謝

謝謝妳給我這一年的愛  雖然我也會很難過 但已經堅持不下去了

這陣子妳也要靠妳的好朋友們讓妳度過這段難過的時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看他打了那麼多話 應該想了滿久 滿厲害

我心裡百般的不想不願 也必須接受

我就跟他說好  也請他照顧好自己身體  機票我會處理

我也有一直跟他說 分手以後不要封鎖我  等未來我們可以變成朋友那樣子也很好

之前他說分手時就封鎖我所有的一切  我還寫Email   求他不要封鎖 我心裡很難過跟受傷

 

這一次我就想說應該不會封鎖我吧  但沒想到我跟他說 機票已經取消囉 

並說 因為手續費被扣3500 等你回台灣我再請你吃飯  他說 沒關係都過去了  並叫我保重

take care 

然後又封鎖我了   我發現以後寫了四篇EMAIL 給他他可能也不想看了 或許也封鎖了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一場戀愛心也滿累的 甜蜜的時候很甜蜜  不開心的時候也好不開心

視訊開始變成一種習慣到現在戒掉這個習慣  從喜歡到不喜歡 這一年發生好快

心裡還是有很多的捨不得  以及在vancouver 的回憶  我想我也學習到很多  

我也謝謝他 讓我有學習英文的動力  為了可以與人溝通  

還有對生活環境打理的謹慎程度  他說他沒想過我是個會做菜的女生

是的   我也喜歡下廚  他也覺得味道不錯~ 但他很果斷 知道自己不是一個會將就的人

他要的另一半 就是要與他一樣仔細 挑剔的一起過生活 而不是與一個相反的人過生活

因為我再怎麼改 沒有花一點時間 琢磨一點時間 是沒辦法跟上他腳步  但他不想等待我

畢竟也41歲了  我小他15歲  對他來說 我就是跟小朋友一樣  他要的是一個穩重 成熟的女性

我自己覺得我不是很幼稚的人  我覺得對於兩人的生活 一定都要磨合退讓包容體諒

才能夠一起前進  他也覺得我可能做不到他要求  他也嚴格 他覺得我跟他在一起很辛苦 我說沒關係 我會努力地跟上你腳步

 也可能覺得覺得因為我年紀小  也不夠信任我  不覺得我可以做得到與他一起過生活的條件吧

 

總之這讓人印象深刻又心很疲累的感情

很精彩 也讓我發現溫哥華好美麗  美麗的有時讓人覺得世界很美好 

有時又讓人覺得感傷  

我想我未來還是會想要再去看看那裡的風景

如果那時的我 還掛念他的父母   我依舊會到他家送個禮給阿姨跟叔叔 最好是趁他不在家的時候

避免他又會罵說 很沒禮貌 為什麼不請自來 (因為都被封鎖了根本也沒辦法聯繫呢)

我是個念舊又重感情的人  別人對我的好 我都會擺在心裡 就算是一點點的小動作 貼心

我也都記得好的事情  不好的事我都會忘得很快 所以說 目前的自己 還是有些放不下 

可能過了一個月以後 時間帶我一起走過這時期  我會好很多 

我也會更努力的學習英文 流利的跟外國人交流 多運動 去跳舞 讓自己好好的過生活

我想每個人遇到低潮的時候 狀況真的很多 , 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傷害自己' 

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  約朋友們出門 跟開心的人一起

也不需要太快投入下一段感情

這樣心太累了  加油加油囉

 

與大家分享我的情感故事 也很希望你們有什麼想法都跟我說:)))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I PEI  的頭像
    PEI PEI

    PJ 膽小又沒種的生活日常

    PEI 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